来自北极的冰箱
专注冷题材一百年

0630 当时明月在

刷B站的时候,无意间点到了秦时明月的视频剪辑,熟悉的人物一下子牵出了我的怀旧心。

秦时,我入坑早,出坑也早。现在什么情况也不大清楚。

去看了看,玄机之前三年没更了???秦六刚上线一集就停更了?做个人吧,玄机!

而我最喜欢的白凤居然已经有八年没有出场了……说起这个,真是让人嗟叹不已。当年我还是个小萝莉,看到白凤这清新的配色立刻爱了爱了。蓝白真的好看!而且OP里那个凤舞六幻的动作潇洒好看。我那时候哪见过这种阵仗呢,马上一见倾心。他本身洒脱自由,不受束缚、独立于爱恨情仇之外的做派也着实让当时的我神往。现在想来,哪有人真的能不受羁绊呢。


至于大受欢迎的卫庄,我不算很喜欢他。以前的理由是嫌弃卫庄二,在中二的年纪嫌弃别人二也是有够好笑的。现在是因为我的眼前不允许出现这么牛皮轰轰的人物。好吧,我依然中二不改……

喜欢和不喜欢的原因就是这么肤浅。


天行九歌播放的时候,秦时系列的人气在绿皮网站还是很高的,也涌现了一批专门写天行九歌同人的新写手。有几个是真的厉害呢,那凝练的文风,那奇特的脑洞一点也不像新人。今天想起这茬,我随手搜了搜。发现我最喜欢的那个已经锁文了,而且也换了笔名,不再写秦时系列同人了。绿皮网站也很久没有出现新的秦时同人,我曾经追的那篇坑了七年了。


时间过得真快。


每个人的境遇变化很大,曾经听我花痴白凤的姑娘也不知人在哪里。我喜欢白凤这一点却没有变过。现在的想法和以前很不同。以前总觉得一定要对一个人有深刻的认识,缺点优点全盘接受才能称之为爱。


出坑的时候,离空山鸟语篇推出还有很久。到现在,我都很难把空山鸟语凤和秦时明月凤顺畅地联系起来。韩国禁军首领在空山鸟语篇只是大将军府的侍卫,他在正篇里的羽刃能力、驭鸟术在前篇里也罕有体现,应该是还不具备。空山鸟语凤成长为秦时明月凤之间的空白太多,他大概仍有很多路要走,要经历很多历练才能成为正篇里的白凤。


即使我对白凤了解不能算深入,但是记挂了这么多年,看到秦时,心情崭新如初,谁又能说这不算爱呢。


作为暴露年龄的老派互联网使用者,我一向都是混迹于豆瓣、贴吧、知乎,因为知乎日趋微博化,最近也不怎么用了,并不太常用微博。微博超话可能有更多同好吧,去白凤贴吧里看看,不见人气儿。

想想秦时和白凤当年人气高峰的盛况,不由地感慨万千。


说到这里,我发现我大概是对于故事没有野心的那类人。驱动我写文的根本动力就是对人物的爱。我对故事没企图……但仅仅这样显然是不行的。


被一时狂热驱动写就的故事没有张力,太过平淡。当时头脑发热,通篇对人物的溢美之词,后来再看,不免牙酸。但是,写女票文使我快乐。我好没有出息呀噫……


只能用“我本来就是渣渣,现在变成沫沫也没关系”来自我安慰了。


虽然我是沫沫,但是——引用别人的话——“林子大了,总有人喜欢我的文。”


好了,天晴了,我又觉得自己行了。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风滚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